close

青年學生集體歸依

五月二十日,我應邀再去東台灣佈教。台灣東部比較偏僻,交通不便,生活較為清苦,在人們心靈中是非常需要法雨滋潤的,這可從每次我去東台灣時,他們對我的熱忱接待中看出來。

 

幾次東行,我感到佛法不但活在老年人的心中,且已在年輕人的心田裡萌芽生長。五月二十七日,台東女子中學高中部學生,集體報名請求皈依三寶,人數有二十多位,這是以前所沒有的現象。

 

她們為什麼會這樣踴躍呢這並不是偶然的,據她們告訴我說:「以前,我們以為拜佛念經是老祖母的故事、是陳舊的,年輕人是不適宜也不應該學的,再加上基督教的歪曲宣傳,我們雖然覺得基督教宣傳不對,可是也沒有勇氣去信奉佛教。

 

自從法師的佛教與基督教的比較煮雲法師講演集出版後,才給我們帶來勇氣,覺得佛教不是老祖母所專有,更非基督教的弟兄姐妹們所說的偶像,其有不可磨滅的人生真理存在,而與勸我們信洋教的同學展開激烈辯論。

 

聽了幾天講演,更使我們堅信佛教是解救人生煩惱的唯一道路。所以,我們才毅然的來請求皈依三寶,做一個佛教徒今後,不但不以信佛教為可恥,反而引以為榮了!」

 

五月二十六日,台東念佛會組織了敬軍慰勞團,去利家兵營勞軍,佛教歌詠隊勞軍雖然不是創舉,可是也並不多見。

 

那一天,勞軍的熱烈情緒是夠動人的,我們一共去了八十多個人,由溫參議員慈珍居士領隊,我以導師的身份參加他們的行列,整整的兩大卡車,另加上一部汽車,浩浩蕩蕩地向利家兵營出發,去慰勞為國辛勞的將士們。節目很多,博得較多掌聲的是小朋友的跳舞,與謝慈音小姐的獨唱,戰士們再來一個」的呼聲此起彼落,唱歌的人有下不了台之勢。到了深夜,我們才返回念佛會,完成了勞軍的任務。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