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人誦法華轉生為刺史

隋朝開皇年間,魏州刺史崔彥武,前生是個婦人;由於她平時虔誦《法華經》的緣故,所以再生便由女轉為男,而且累官至刺史,這都是因她奉佛修福的果報。

話說崔彥武作了刺史,因行轅到一個縣境,突然記起了以前的事情,便對從者說:「我過去曾在此縣住過,那個家庭我還記得。」說罷,便策馬入城,經過大街,他來到一家民宅門口,他說:「到了。」叫隨從上前叫門。應聲出來一位老公公,刺史一見便知是她前生的先生;他也不說明來由,便帶隨從進去了,把個老公公弄得莫明其妙,不知是怎麼回事?只有隨著官員後面也進入堂中去。

刺史一進房屋,便指著東壁高隆的地方對侍從說:「我從前誦念的《法華經》及金釵子五隻,就藏在壁中的經函裏。《法華經》第七卷後的紙被火燒去,所以我現在每當默誦此經時,到第七卷便不記得了。」說罷便命侍從把壁鑿開,將《法華經》取出來,經燒失及金釵等物果如所言。這時老公公垂淚泣道:「亡妻在世時,常誦此經,金釵也是她的東西;由於她去世,所以便把這些東西封閉起來了。」刺史又說:「我臨去時,曾把頭髮一束,放置在庭前的槐樹洞穴中。」侍從察視,果然一如所言。老公公且悲且喜,已經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計算一下亡妻去日,與現今刺史年齡相合,崔彥武顧今撫昔,不禁感慨萬千,便留下很多衣物財帛給老公公,帶領侍從,上馬而去。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輪廻轉世篇》

輪廻轉世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