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315-1.jpg

十一、正覺蓮社弘法事業

其次再拜訪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法師的正覺蓮社,提起覺光法師所住持的正覺蓮社,其做了很多社會福利、慈善、教育、文化、修持等事業。在教育方面,有佛教寶覺學校,專收受鄉村貧苦兒童,現有學生八百餘人;慈善方面,有佛教寶靜安老院,是一間現代老人樂園,現有無依無靠的老人及婦女一百二十五人之多,還有正覺蓮社常年贈醫施藥,每年接受施醫施藥的人有一萬多人,同時冬令施賑處每年都施衣、施米及施棉被等;文化方面,該社出版《週六念佛會紀念刊》、《香港佛教月刊》,以及印送各種佛書;在修持方面,週六念佛會成立到今年,已十九年之久,風雨無阻,經常請海內外大德法師講經說法。

 

我們到了那裏,已經十一點四十多分鐘,剛坐下來,談不上幾句話,菩提學會的永惺法師來電話,催促我去吃飯。他本想請我們團體到素菜館吃齋,我和團員們都有事,所以請吃飯也由我代表,仍然如上次一樣,包水餃子吃。覺光法師也陪我同去吃飯,還有松泉、達道等法師,滿滿坐了兩桌。

 

午後,去松泉法師的法雨精舍,松泉法師與我,是民國三十年,在棲霞山同學的老朋友,而且又是同一縣份的小同鄉,回想三十年前,我們都是年輕的小伙子,現在都是半百以上的人了。那時有六個青年同學,隨若老和尚來港居住,現在只存松老一個人活著,可見人生老死無常的迅速,實在使人驚心動魄呵!

 

從法雨精舍出來,再去訪問佛教聯合會秘書長--大光法師的千華精舍。這位寫記虛老《影塵回憶錄》,而成名的大光法師,他那種北方男兒的粗線條式的作風,真是有點使人吃不消我們一見面,他就捉住我的手不放,如果不答應替他寫文章,就不放我走,鬧了很久,說了很多好話,才放我走。可是到今天我仍未交卷,實在對不起這位熱情的老友。

 

香港佛教的發行人元果法師,他的福慧精舍我上次也沒有去,在越南見面時,他向我要文稿,我答應將各地佛教見聞記給他與《菩提樹雜誌》同時連載發表。我這次來訪問時,並向他尋找過去《香港佛教月刊》登鬧鬼的資料。

 

最後,我要松泉法師陪我去看皈依弟子王妙賢居士,因為她的喜捨心很大,熱心護法,實在難得。吉峯法師從早上七點多鐘就陪我跑到下午四點多,因為她平時喜歡看我出版的書籍,這次厚贈名貴金筆一枝,這種濃情厚誼難以回報,真使我卻之不恭,收之有愧!

 

佛教青年義學校長文珠法師,約好下午四時來棲霞新苑看我。我知道文師是個大忙人,不能再如上午一樣失誤時間,失約於人,那就說不過去了。所幸四點鐘趕回來時,文珠法師還沒有來,所以內心稍安。

 

文珠法師在我每次來港都破費她很多金錢,不是送這樣就是買那樣,這種古道熱腸的人,實在很少呵!她在種種惡劣環境中堅强的奮鬪出來,實在令人佩服。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香港佛教見聞續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