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065-1.jpg

十、代表拜訪諸山

我們團體因為留港時間有限,各人有各人的事,昨天就開始自由活動,很多地方想請我們團體吃飯,我都一一婉言辭謝。昨晚在佛光淨舍住了一夜,住持吉峯法師為人豪放熱忱,我們從越南、泰國都同在一起,這次我們來香港,吉峯法師為盡地主之誼,放下一切來陪我拜訪香港佛教諸山。因為訪問團來港,一切都由佛教會幫忙擔保,我們團體又不能一家一家的去拜訪,只有筆者代表團體往各地拜訪致敬,同時我上次來港,也沒有時間一一走訪,心中頗感不安,這次一定要一一登門拜訪不可。

 

先到香港佛教僧伽會會長--洗塵法師的妙法精舍,我們乘荃灣往香港的輪船,慢來了半小時,害得洗塵、金山二師多等了半小時,洗法師以為我們有數十人前來,所以預備了豐盛的茶點,但是他們都沒有來,就由我一個人代表團體致謝接受。

 

臨走時,洗師又送我厚禮,殷殷之情,令人感動。洗師在籃地妙法寺創辦的內明書院,這次我們去參觀時,又在大興土木,建築禮堂、教室及大雄寶殿,我們去訪問時,由校長胡有俊教授接待,並介紹我們參觀興建工程,見那些工作人員忙著打樁,據說要建六層樓的大殿和教室等,可見洗師心胸之寛大了;洗師又在香港創辦了佛教書院,現已開學上課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香港佛教見聞續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