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110_114410-1.jpg

六、大雄中學講演

這次來港,多數團員都是舊地重遊,參觀訪問都是不大重要,倒是買東西和私人訪問比團體行動更為重要,因此訪問一兩天就解散,而讓他們自由活動。

 

這次訪問各國,筆者沒有在什麼地方發言或演講,自知不在其位,不謀其職,更知道言多遭忌,實在說,我是最怕講話的人,可是來到香港,我擔任代團長,不能不講話十三日下午,我們參觀佛教醫院後,覺光法師一定要我到佛教大雄中學,對全校學生發表演講。大雄中學這所設備完整的學校,我也是舊地重遊,上次世界弘法大會,就在這裏的大禮堂開大會的,可以容納一千多人十三日下午二點多鐘,在校監覺光法師與校長吳廣源先生陪同下,登上講臺,全體同學唱三寶歌,向佛像行禮後,由覺光法師介紹筆者與八百多位同學見面,並對筆者謬讚了很多話,實在是言過其實。

 

我因是對一班中學生講話,又是下午兩點多鐘,是最容易睡覺的時間,千萬不能作說教式的講話,那就等同唱催眠曲一樣,使他們聽了昏昏入睡。因此,我以各國佛教趣聞為題,同大家結結歡喜緣,並由該校老師吳慧蓮小姐翻譯廣東話,一小時的演講,使八百多位學生大笑數次,也就在歡笑聲中,完成我出國以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講演。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香港佛教見聞續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