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廿六、廣德大師的心願遺書

我名釋廣德,嘉定富潤觀音寺住持,深覺中國佛教陷入顛倒時期,我是修道士,是佛陀的弟子,不忍坐視佛教之被消滅,因此樂意發願,焚去此無常之軀殼,供養諸佛,俾保存佛教。惟願十方諸佛,諸大德僧尼為我證明俾達到下列的願望:

 

一、望佛陀加護吳廷琰總統,明智執行越南佛教,所表達宣言之五點最少願望。

二、賴我佛慈悲之恩,加護越南佛教,得以長存不滅。

三、賴我佛恩德,加護越南諸大德僧尼佛子,避免奸惡者恐怖、為難、收監之災難。

為國泰民安而祈禱。

 

在瞑目西歸之前,鄭重寄語吳廷琰總統廣以博愛、慈悲對待國民,並施行宗教平等政策,俾穩守邦基於萬年。

 

我懇切呼籲,諸上座大德、僧尼應團結一致,犠牲到底,以保存佛教。南無阿彌陀佛

 

觀世音寺比丘釋廣德敬白   

癸卯年四月初八日書於印光寺

 

讀了大師的心願遺書,心坎上流露出敬愛大師的念頭,雖然,吳廷琰以毒辣的手段滅毀佛教,但大師體解他一時的迷妄愚癡,而以懇切的心聲,提醒他能明智執行國政,他不要求政府對佛教另眼相待,只要能夠達到平等的待遇就行了,那知愚妄的吳朝當政者,不守其耶穌博愛的教條,終究毀滅了自己,造成無可原諒的罪孽。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越南佛教見聞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