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身心清淨  法喜充滿

  第二天早上,我三點半起床,睜開雙眼,此驚非同小可。靜悄悄,鄰床的道友皆不見了。朦朧中猛然想到,清晨二點半有人曾搖醒我,因我太疲了,當時向他們點頭,用手指,示意三點鐘才起來,沒想到貪睡誤了拜佛時刻,越想越難過,於是不管肉體、四肢如何疼痛、酸楚,即刻跑到佛陀的金蓮座下,一心專誠懺悔禮拜。拜約半小時的時辰,便有微妙不可思議的感覺,身體一切酸楚和痛苦俱除,身心輕安自在。我心中想,這大概是拜佛的感應吧!所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此刻心中沒有一點雜念,身心清淨,法喜充,甚至有五分鐘拜一百拜的紀錄。這種快速拜佛,有如靈活運用機械般的快樂。可能這就是由於我至誠懇切之心,所契妙機。所謂「藥無好歹,癒病者良;法無勝劣,契機者悟。」我以拜佛念佛而契此機,真是不可思議!

  一寸道九寸魔,煩惱即菩提,菩提即煩惱,這幾句話在佛七中,給了我深深的體悟。今天每當念佛止靜時,就起昏沉、掉舉等情形,這種昏沉與掉舉,是我有生以來未曾嚐過的苦楚。本擬即時提起勇氣,到佛前,取戴懈怠條子,以警戒自責,但想到糾察師父在說明規條時,懈怠條子是多次遲到,及會打瞌睡的情形下而戴,檢點天來,我均沒有遲到過,如今戴上懈怠條,豈不是太委屈我的自尊心,故遲延沒有戴上。但打瞌睡不戴,心裡總感有點不安,於是到下午我只好把懈怠條戴上,掛在室長條子底下,我這種畏責的心理,至此才感到安定。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僧伽精進佛七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