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依樣拜佛要感應

【時間:弘明寺大專精進佛七/當事人:林彥年】

由於和妙老和尚的感應故事,引另外一個感應故事,這個故事也很有意思。民國六十三年暑假期間,在瑞芳弘明寺打大專精進佛七,其中有一位中央大學應屆畢業的林彥年來打佛七。去年大專佛七他也參加,他聽我講和妙老和尚拜佛磕響頭,磕了一百零八拜,將三十六年的不治之症拜好了。他也效法老和尚,夜裡不睡覺在佛前拜。

結果他說:「老和尚拜了一百零八拜,就得到感應,而我拜了八百多拜,卻沒有得到感應。」所以很傷心。那時已經是深夜兩點多鐘,看到室外都沒有人,就到大殿外哭,哭得好傷心。看看四周的山,天上的雲,天邊的月亮,真希望阿彌陀佛能在山上或空中出現,可是就是看不到。「心想,我大聲念佛,念得喉嚨既沙啞又疼痛,拜佛拜得全身汗濕,懺悔也懺悔過了,為什麼阿彌陀佛不給我感應呢?」突然覺得喉嚨一涼,喉嚨不痛了。這樣也好,還是去浴室洗洗臉,擦擦汗,沒想到一轉開水龍頭,竟然都是念阿彌陀佛的聲音。「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聽了,嚇得不得了,就將水龍頭關起來。可是還沒洗好臉呀,所以又轉開水龍頭,再仔細聽,原來那是維那敬定法師的念佛聲。

後來他問我:「這是不是感應?」我告訴他:「這就是感應。」我說我們沒有證到境界,山是山,水是水,人是人,物是物,可是當你打成一片,就是同圓種智,人同、物不分。所以你開水龍頭,流出的水,都是佛聲,所謂:「溪聲盡是廣長舌,山色無非清淨身。」到了那個境界,就打成一片了。你拜佛念佛,而能由流水中聽到念佛聲,就是與物打成一片,這就是你念佛所得到的感應。他聽了我的話,心中很高興。

這就是由老和尚的感應事蹟,所引出的另一個感應故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