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談大峽谷

我們昨天來時有四、五個人受不了吐得很害,還是我們幾個年紀大的反倒是老當益壯,既不頭昏也不目眩,下了飛機還談笑自若,也不感覺八十分鐘飛行的疲勞。

 

說好今天早上點半要起來看日出的,可是我點起來卻沒看到人,因為他們已經去了。昨晚因為寫日記到十二點才就寢,同時也不知道他們決定要去,真是掃興!只能乾聽他們說日出有多美!多美!由於這兒海拔六千公尺,比阿里山高多了,在阿里山欣賞日出,已經覺得太陽很美,何況在此地呢!可惜我錯過這次機會,此生已無緣與之相見了。

 

大峽谷在冬天有個月下雪的時間,氣溫都是在零度以下。上午點,我們開車前往欣賞它雄壯的姿,昨天是在飛機上看,今天則在陸地上實際向前看。車子沿途行駛,要時則下車慢慢看,每到一處,不少的遊客都在那兒,近觀遠眺這自然界偉大的奇觀。

 

由於我們是來自東方的出家人,人高馬大又身穿黃色長衫,因此頗能引起當地遊客的興趣和好奇心,無論走到那裡都有人好奇的來問,有的請求與他們合影,有的鏡頭猛對著我們;尤其是我身高年長的關係,今天就有三四個美國人,在參觀大峽谷時拍我的快照,當時照了分鐘,就有一外國人拿了張相片,給我們看,但不肯送給我

 

還有一對老夫婦對我特別感興趣,他們請依航師翻譯要和我合影。到了下午,我們又碰面了,他們把上午照的相片給我看,但是,我的頭部不見了,因此要求重照,分鐘後照片就洗出來了,彩色的照片拍得很好,他們很高興送我作紀念;慚愧的是我英文半句也不懂,否則真希望能藉此因緣,為這些人播下菩提種子

 

關於大峽谷的傳說故事很多,而且有碑記載。在一八七六,一位西班牙探險家來此探險挖金。據說,有個地方可以挖金,這西班牙人很厲害地說服印地安人,打敗墨西哥人一八七九,一位美國中校來此開發大峽谷,在遊玩的地方有他的相片和文字說明

 

我們在飛機場上看到個人合照的相片,最初我們以為是有個人來此探險,而後死了個人還剩個人,人們為了紀念他們,而掛上的紀念照片;後來,探詢的結果才知道不是這樣的。原來,這個人都是印地安人的酋長,他們聯合起來將那中校打敗了,因此,成為印地安人心目中的英雄,直到今天他們仍掛相作紀念

 

關於大峽谷,實在無法用拙筆來形容其景,因為它宛如仙境一樣地遙遠,更像萬里長城那樣的壯觀遼闊,處的樓閣莊嚴恰似西藏布達拉宮的喇嘛廟一樣——一重重的宮殿梵宇。這種天然奇景實在不易再見,有些平原更是三面懸岩,我們就站在邊沿上欣賞奇景。這兒現在已成為美國的國家公園,世界各國的旅遊者都聞名前來,飛機則是私人經營的航業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新大陸佛教巡禮〉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