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蒼天悠悠

春陽在蓮社雖然食不愁,可是,他無法安心寫作。因此,我與浩霖法師出面,介紹他到高雄美濃大雄山朝元寺,借住山寺靜養,善定慧定兩位住持都很慈悲地歡迎他去。這一次,春陽也真的靜下心來,埋頭作,在山上住了個月,寫出一本「蒼天悠悠」的巨作。

 

有一次,他下山來看我,手上挾了厚厚的稿本,原來是蒼天悠悠的原稿,我看了也為他大大的高興。在山上個月的光陰,沒有白過,後來,此書在香港出版,在文藝界很受重視。

 

民國四十年,他去澎湖廣師那裡住了一兩個月,計劃辦今日佛教畫刊,要我出任社長,春陽任主編,他從創刊號編到第期,就辭職了。我於民國四十七年,在新北投妙然法師那裡掩關念佛,今日佛教畫刊也改組為今日佛教,由朱橋居士出任主編。想不到這兩任文藝界的青年都先後作古,思之能不令人黯然神傷?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悼念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