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誦經的故事

孫夫人有一天來蓮社,我要她與蓮友們講講話,她在講話中,說到她曾經患有多年的心臟病,後來完全是念經、拜佛治好的

  

她說:「你們台灣同胞與我特別有緣,我過去多年不但不能走路,甚至連話也不能多說,可是,我現在不但能和你們講話,而且能走很遠的路,並且還能爬很高的山,這都是佛菩薩賜給我的恩德。」

 

以前,我患了很嚴重的心臟病,我的病是在那個最有名的王大夫手中診斷的。有一天,我與我先生——孫立人一同去找王大夫,請他檢查我的病況,那時與我一同經王大夫檢查心臟病的有位官太太,檢查結果,人之中以我的病最為嚴重。後來,人之中有幾位去美國醫治,結果就死在美國。

 

王大夫診斷我的病,說我只能活個月,個月以後全身脈搏停止,任何方法都沒有用!那時我好似犯人被宣判了死刑一樣,一盆冷水從頭頂澆到腳跟,當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靜靜地回到家中,那時,什麼榮華富貴什麼世間名利……,所有的一切對我都是多餘的,腦海裡只記著還有個月的壽命,個月後就離開這個世界,還談什麼人間歡樂呢?

 

絕望之餘,我就對立人說:「我們完啦我們只剩下個月的夫妻緣份了,想不到我會這樣的短壽!現在,我求你答應我一件事,就是在這個月之中,任何客人我都不見,任何地方我也都不去;我在佛堂拜佛念經,只求來生的歸宿,作往生的資糧!」

 

立人答應我的要求,因此,我天在樓上佛堂裡拜佛法華經,不知不決的個月過去了,因為拜佛勞動,每天飯量增加,平時每頓吃不到一碗,可是這期間,每頓都吃到兩碗多飯,個月竟沒有死,我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沒有死呢?而且也不感覺有什麼痛苦。

 

那天不放心,又和立人一同去看王大夫,請他檢查,他檢查以後,跳起來說:「孫太太!妳的病怎麼好了呢?妳是請那一位醫生看的呢?」我說:「我一個醫師也沒請啊!」他說:「我不相信,妳的病沒有醫生看會好?不過我相信,經過我的診斷無法醫治的病,應該再也沒有醫生能夠治好的,可是妳的病卻好了,我真想不出理由來,還是請妳告訴我,妳的病是怎樣好的呢?」我回答他:「我說了你不相信,你問我的先生好了。」

 

經過立人證明我是每天在佛堂拜佛法華經,就是這樣過了個月,病好了,我們也不知道,還要請大夫詳細檢查一下。王大夫說:「不但心臟病好了,其他的病也都好了,這真奇怪,佛法竟是如此不可思議與神通妙用!」

 

我現在能有今天,固然是銘感佛恩,但是也要謝謝王大夫,若不是王大夫斷定我個月會死,我也不會專心一意的去拜佛念經。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感應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