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二十九日星期三

今天是最後一次去高雄錄音,光陰真快,在電台弘法已經四個月了,這四個月不知花去我多少心血,也花去信徒們不少金錢,總共費用是一千九百元,後來三個月,多數是我跑電台的往返的車費,也有百元左右。

這幾天不斷的有人送賀年片來,我今年未預備這一套交際品,澎湖、台北、嘉義等地都有寄來。

慧峰法師真不知人家的需要,這時來借人,鄭納德又是適得其所哉!蓮社帳目到現在還弄不清楚,真氣人!

 

十二月三十日星期四

從舊曆元旦節,開始寫日記到今天,一本日記已經寫滿了,通常自己對人講,不會寫甚麼好的文章稱「塗鴉」,就是說字也寫不好,文章也不能見人,我這本日記,倒是名符其實的塗鴉了;因為我對這本日記,從來沒有好好用心寫過,有時把看書的要句抄了進來,或許還有查考價值,家庭瑣事也還寫得不少,都是些不登大雅的豆腐帳。好者日記不是給人看的,所以我也就隨便了一點,更遺憾的是,在這本日記上,沒有談到用功的話;我想明年的日記,要往道德用功這一方面去記,這是自我檢討功過,也是修行的一項重要課題。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