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中台禪寺

十二月十一日星期六

佛七圓滿

第三天佛七圓滿,到的人還不少,中午二十五桌,晚上也有十多桌;三天來每天七枝香,我不但沒有休息一枝香,並且還每枝香要當維那,加上主七和尚一切總包;總算還好,大家都很發心,把功德圓滿了。

因為主持家務,除念佛外,還要應酬會客,同時還有弟子求大悲咒水,可以說旁人能休息,我是沒有時間休息的。

講開示後,本社常務理事李朝觔居士,向信徒演講他參加競選議員之用意;他很誠懇的表示,要為佛教爭面子,想要使鳳山的佛教發展而出馬

高雄的太太們,現在不能坐先生的汽車,大感不便;今天能在此參加到最後圓滿,至十點才回去,在她們有生以來,是最大的誠心。

 

十二月十二日星期日

星期日煤油爐開始用

這裏星期日是不會閒的,上午為了買煤油爐,出去了一兩小時,回來家中有幾位在候駕了,不一會兒上官慧劍也來了;我因這幾天很勞累,午後坐了一會兒,實在想睡,李孟全居士高談闊論,鬧得我不能入夢。

晚上李朝觔居士要消災,我橫豎在家無大事,給個面子,去一下,他心中特別的感到安慰,十時去十一點才回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