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二

昨天為了黎居士請經事大傷腦筋,本來黎居士想請有《金剛經》之八種經,流通處回信,也未提到沒有此八種經,等我把四百元寄去,他未得到我們的同意,就擅自把沒有金剛經的八種經寄來,共一百六十本;下午我去郵局取書,有七八大包,裝在車上又重又高,這是我騎車以來,載重量最多的一回,能一次把它載回來心中很高興,今後載一個人都沒有問題了。

回來把八包書都拆下來看,有金剛經的一本也沒有,真是氣惱!所以我即時寫了一封信寄去,很不客氣的指責流通處;晚上黎居士來,聽到更是生氣,我又為他當晚寫一封信,給朱鏡宙老居士,說明此事望為解決。

 

十二月一日星期三

今天又把時間荒廢在念經度眾上面,這種工作廣慈與星雲,無論給多少錢,他們都不會做的;我為了維持地方,只有忍心耐性的做下去。

好者我心中沒有一點仇恨的心,女人大多有這些無謂的自我煩惱,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叫她們把懷疑、嫉妒等天性放下,她們卻做不到,這也是學佛人的一大障礙。

今晚把在台中佛學院,演講的草稿整理好,都已經夜深了;每晚都是十二點多,才能有時間睡,如果晚上不多看點,簡直沒有時間可安心看書,並做寫作的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