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六日星期六

往臺中

乘上午九點的快車往台中,在車上也沒有看幾篇文章,就昏昏入睡了,到台中已是下午一點;李春陽居士在車站接我,同至朱居士的菩提精舍,朱居士不在,在那裏吃過午飯,就與春陽乘三輪車往寶覺寺,林宗心居士等預備出發宣傳,楊白衣居士在忙著攝影。

六時多白聖法師與孫夫人等,才從台北來,廣慈法師與郭自得居士也從澎湖而來,這時真是各方雲集;日本的觀音佛像是從這班車來的,他們遊行車在前引導,鞭炮聲不絕於耳。

在大殿大家與新任住持—智性老和尚、白法師等拜佛見面,即入席晚餐,是晚本寺負責人忙得不亦樂乎!

 

十月十七日星期日

參加典禮

今天的典禮莊嚴而隆重,在寶覺寺是空前盛況,十點開始,請孫夫人植樹剪綵,大家進講堂按序坐定。

吳仲行居士一定要我代表—中國佛教會出席講話,他自己任章嘉大師的私人代表;先由林宗心報告經過,再由新住持智性老和尚、白聖法師、孫夫人上台致詞,由楊秀鶴居士任翻譯,我代表中佛會致詞,然後由吳仲行、鄭松均、陳登元等居士,廣慈、慧峰等法師,地方區長一一上台講話,一直到將近一點才結束,合影因太陽光強烈,我和廣師皆未參加。

星雲法師未能來是最遺憾的,有一位宜蘭的學生真是望眼欲穿,白法師說:「五虎未能會齊。」這傢伙也不知為甚麼不來?下午有國術協會理事長,率領十餘人表演武術,煞是熱鬧,又有復興幼稚園的小朋友,表演歌舞。

晚上同心悟法師,去台中醫院看演慈的病,他盲腸炎,開刀後不能吃東西,肚子餓胃痛,無力講話;離開醫院,同心悟去周居士家,求大悲咒水,所以孫夫人在佛教會講演,也沒有時間去看看,蓮社放映幻燈,朱居士約我去看,為了此事也不能多看。

辛太太白天來參加法會,我也未能與她們說話,她們與孫夫人談了一息就回去了;楊秀鶴居士也許是聽辛太太說的,所以她看見我,特別讚歎了一番;我真慚愧,無德無能,甚麼事也做不好,所幸她們發心協助,不然這事就做不成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