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六日星期一

台東的信徒,忽然不斷的有人來信,我這幾天都在應付來往的信札;中佛會九月九號開理監事會,我也沒有時間去了。

很久沒有到姚登榜居士家,聽聞他已退道心了,這些人學佛,不是真為主死發菩提心,學佛還要人去捧捧才會高興;所以我今天特地到他店中坐了很久,與他談得很愉快。

今天看民聲報載何德居士事,我又不放心了,最後何德來說沒有甚麼事,我才放下心來。

維持一個地方真不容易,我要吃飯甚麼地方都有得吃,可是為了維持地方,也是不得已要留下來。

 

九月七日星期二

第三次錄音

今天是我對學生上的第一課,講義發了卻沒有講一個字,可以說講了一個鐘點的廢話,可是這些廢話不能不講,因為他們對佛教的常識太差了

前天寫成一篇講稿九千多字,無法廣播,因為太長了,兩次也講不完;今天錄音我的一篇:「信仰佛教必須認清邪正」,有六于多字,兩次都難講完,最後連翻譯都沒有翻完就沒有時間了;第三天一篇:「大事糊塗」近三千字,講快一點剛剛好講完,時間也到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