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九日星期五

在懷德堂吃過晚飯,同劉鵬程到內埔街張啟明家,劉從前方的大陳島回來,過去與我同來的有一些出家人也在大陳島;在台灣時,因有我在軍中同住,所以他們不敢隨便,一離開我,甚麼也不行了,可惜!

張啟明居士很客氣,陪我去洗浴,新開的浴室,一切都很好,每天一洗也很自在。

與他們方便開示,使兩年多不聞法的人,得一點佛法,種一點善根。

 

七月十日星期六

星期六與張啟明去台中玩,台中也是兩年未來,寶覺寺的講堂建築得很大,一切洋化,樓上下據說有七十坪地,台灣還少見如此大的講堂。

巧遇新出家的黃國強,他很發心,自願籌辦佛學院,男女兼收四十名,負擔食宿,自任董事長,並請白聖法師任院長,留我們去他的三光寺吃午飯。下午二時國強叫了一部汽車來,陪我們去寶善寺,講堂、大殿也是很莊嚴,可惜這麼大的寺院,沒有甚麼人住。

去靈山寺玩,見一女人跪在佛前痛哭,人生苦多樂少,又不知有甚麼不得解決的痛心事!去佛教蓮社,李炳南老居士買來西瓜,招待客人,此老是當代的大菩薩,出廣長舌廣度眾生,我們也不敢多坐,就到菩提樹找朱斐居士;朱居士夫婦皆在家,堅留住宿,因有人同來,不能住下,吃過晚飯就離開了。

向周邦道太太索大悲咒水,周太太聞我來了,趕來拜見,並說了很多靈驗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