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三日星期六

中午應信徒之請去吃午飯,與一位河北人—關居士討論佛法;那位關居士是躭樂於禪靜的,退伍下來不做任何事,專修禪定,可惜未遇禪宗大德指示,自以為是的盲修,而且不喜歡人家念佛,種種錯誤的觀念,未免有偏失。

晚上念佛會,到的人數還不少,因為現在是農忙的時候,他們還能從很遠的地方趕來參加,真是不容易。

我對大眾講了一小時的經,結束後與信徒談到十二點半才散去。

 

七月四日星期日

近來怕寫文章,這次本想在此地寫幾篇文章,可是來了五天還沒有動筆,如此因循下去,真不成話,最低限度草稿也該打兩篇。

妙珠來信,報告家中事一喜:李遷講經,聽眾很少。這本是意料中事,我也因他喜歡講,不能不讓他講,無人去聽,他就知道講經也要有法緣

晚間師道院的念佛會,我既是導師,應當不分彼此去參加念佛、講開示。地方小、人也少,妙慧去內埔,范居士的女兒當翻譯,普通話聽得懂會翻,佛門專語聽不懂不會翻;後來請一位尼師翻得很不錯,就請他翻譯到底。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