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八日星期二

我這枝五十一型的派克鋼筆,花六十七元從委託商行裏買回來,最初不大好寫,筆頭很粗,也不能回寫字,同時最大缺點是,上面有姓蔡的簽了名。

近月來我為它動過一次手術,姓蔡的名字也去掉,四邊寫了自己的名字,吸水七八十滴不成問題,現在想買這樣的筆,要三百四十元。

 

六月九日星期三

昨天《菩提樹》、《覺生》同來,而且都是紀念慈老的專號。在台灣只有老法師有號召青年的力量,這也是因為他愛護青年,同時在文化界他的弟子也多,所以有三家佛刊出專號紀念,如果換作其他任何一位大德,無論他有多大年齡,也不會有如此熱烈之場面。

從星雲文章上看出,慈老還介紹唐玉育小姐拜我等為師;慈老真錯愛我了,我有何德何能,謬承他老人家推荐,真是慚愧不已!

中午唐小姐真的來信,信中稱我師父,而不稱法師,真使我感念萬分。第一感激慈老不以為我不才而見棄,我也沒有親近在他老人家身邊,他能如此誠為難能;第二唐小姐的文章、學問皆好,我那有資格為其皈依之教導師呢!心裏只有慚愧。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