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十三日星期二

近幾天因我不在家,廣法師又去澎湖,真是家無主人、掃帚舞了,我回來一看,整個蓮社已經被學生鬧得不成話,如此看來,我是一天也不能夠離開的了。

蘇生枝是樂隊八人中最讓人頭痛的,他真會生事、搗蛋。

今晚我召集他們全體,很不客氣的臭罵一頓,並堅持要開除一個壞學生,後經幾位老居士講人情,令其悔過,請人保證才了事。

燒飯的和鄭納德也是常惹是生非,能夠在寺院住,還不知道要好好的修福報,因此,我又將他們嚴斥一頓。

 

四月十四日星期三

二遊大貝湖

下午一時與黎居士、廣法師、莫老師等十餘人,師生共十部腳踏車一字排開,浩浩蕩蕩往東門,向鳥松出發。

先由黎居士任嚮導,到熱帶園藝研究所,參觀各種名花異草,後至大貝湖看水源地等風景區,今天還好沒有遊人;再到鳥松吃西瓜、汽水,休息一會,再到彌陀山看軍校學生架橋演習,回來已四點多鐘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