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九日星期五

夜快車上

下午預備多休息一下,可以乘夜車看書不睡,那知下午不斷來人,未能入夢。

黎振東居士叫來車子,去左營會方倫居士,商量岡山佛七的事,同時可以送我到車站,在方居士家,盛情招待年糕,可惜我不吃粘物,只有喝了兩口湯。

在夜車上,最初倒還安靜,一人可以佔到兩個座位,躺下來看看書,勉強到彰化,不行了!人是越來越多,座位滿了,中聞有很多人站著;小孩子笑著、鬧著,片刻不得安寧,始終無法好好睡著,車上顛簸無法多寫了。

 

二月二十日星期六

來台北,承老沙彌在萬華車站接我,又花費了他的早點,夜間沒有睡覺,可是白天又睡不著,龍山寺人多噪襍得很。

台北多雨,聽說今年來每天皆有雨,我去圓山也未遇見星、廣二師,冒雨而返;搭車到十普寺,承白法師為我預備客車,感甚!

聞聽二十二日恐怕還開不了會,那些人簡直不為佛教作想,自私自利真是要不得!

根濤師請我看了場電影,是李麗華主演的「碧雲天」,真是一部很好的教育片,真感動人。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