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受困維冠塌樓60小時 念佛獲救2.jpg

咫尺天涯 呼救無人聽聞

 

這個時候我聽到姐姐和姐夫的聲音,表示已經有人來救他們,並且隔著牆交代我們放心,他們出去後會馬上叫人來救我們。所以我們就帶著希望等待。後來有人呼叫我們的名字,但是不管我們怎麼大聲回應,他們就是聽不到我們的聲音。

 

我記得,搜救人員來來回回叫了我們很多次,都沒聽到我們的聲音。這時我已經絕望了,外甥女又一直哭(因為頭部很痛),當時的我,身體也很痛,但是我的心更痛,因為我連自己的外甥女都沒辦法救出來,我很無助,心想:「難道我們兩個就這樣被折磨到死嗎?」我可以說快要崩潰了,身痛、心痛幾乎讓我無法念起佛號。

 

我想到自己曾造了很多惡業、殺了很多眾生。這些眾生被我殺時,不也是跟我現在一樣恐懼害怕嗎?想到外甥女的苦、想到在這維冠大樓裡可能還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被困受苦,想到眾生種種的苦,這個時候我才慢慢地平靜下來,跟自己說:「為了自己、為了外甥女、為了眾生,我一定要提起佛號!」就這樣一直念佛回向給維冠大樓受困的人,給一切眾生,大概過了幾個小時,終於有人呼叫我的名字,並且說這是最後機會了。我馬上回答:「有,我在這裡。」佛力加持,終於有人發現我們了。

5受困維冠塌樓60小時 念佛獲救0.jpg

人身難得 珍惜有限生命

 

外甥女很有福報,才住院三天就出院了。雖然經過劫難,但是似乎沒有留下什麼陰影,還是非常開朗,甚至被邀請到很多佛教團體唱歌。末學就沒有這麼大的福報,沒這麼快出院,但是現在也恢復得差不多了。

 

經過「大地震」、「大樓倒塌被壓埋」、「受傷」、「水淹」、「瓦斯爆炸」、「多次無人發現」、「經歷三天六十小時受困」,我與外甥女還能安然度過,只能說這是一個「奇蹟」。

 

除了感恩救難人員不離不棄地搜救,毫無疑問,非常感念阿彌陀佛的護念。因此,就以這個小小事蹟,與各位學佛人、念佛人分享,希望大家對佛法深信不疑,從中得到真實的利益。

 

歷經此番劫難,雖然是一段煎熬的歷程,卻對我往後的人生有很大的啟發;親身體會到這種可怖又迅疾的無常、這些沉痛的世間苦難,讓我更深切地體會到「人身難得」這句話。

 

在此之前,我尚無法完全茹素,現在已開始吃全素了;本來對於世間物質生活諸多要求,日日生活在吃喝玩樂、唱歌跳舞、男女戀愛之間,現在更能打開心量,覺得那只是世間短暫的快樂,根本沒辦法脫離苦難。

 

可以說「順境與逆境無非因緣」,不管是順境也好、逆境也罷,只要有佛在的地方,就是好境界。雖然我不通佛理,但是我會一點一滴努力學習,不能再白白浪費這個難得的生命,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利益廣大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註:維冠大樓是206地震最嚴重災區,整棟大樓倒塌,計有115人罹難身亡,陳美日與其外甥女林素琴為最後搜救成功之生還者。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357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驗 念佛 奇蹟
    全站熱搜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