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護法神送經來

晉朝時候有個名叫周璫者,會稽剡縣人,他十六歲就開始吃齋誦經了。

有一次,他請竺佛密、支法階兩位法師來家,要請法師為他傳授八關齋法。

到了齋日,二僧應請到家。中午吃過午齋要誦經時,卻發現《小品般若》沒有帶來,怎麼誦呢?從周家到寺裏相距三十多里,派人也來不及了,當時燒香已畢,周家的人都在等著聽經。竺佛密法師也很著急。

這時,忽聽有人來叩門,說是來送《小品般若》的。

周璫開門視之,見一青年著單衣,也不相識,請他進來坐,他說:「夜間當來聽經!」

周璫接過經來,轉眼之間,已失青年所在。回告密法師,法師也感到很是驚訝。

法事畢,竺佛密法師回寺察視,經櫥依舊鎖著,此送經青年不知是什麼人。後來,周璫也發心出家,法名曇嶷。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持誦感應篇》

持誦感應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