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依法行持  方證道果

諸位聽眾!真正的修行是要「依教奉行」、「如說修行」的。什麼是依教奉行呢?我們依據佛經和法師們所指示的方法,例如皈依三寶、修持五戒十善,以及六度萬行等出世間的淨善法門,所謂: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  是諸佛教

 

什麼是如說修行呢?就是皈依三寶,依教奉行。明佛法的修持法門以後,又能夠如說修行。

 

修行的方法很多,所謂:「修行有多門,歸元無二路。」最適合居士們修行的,就是念佛的淨土法門,因為只此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不僅有時間可以念,就是做事時也可以念;識字的人可以念,不識字的人也可以念;老人可以念,小孩子也可以念。所謂:「三根普被,利鈍全收。」我們只要能夠老實念佛,就是很好的修行方法。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勸修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