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拜佛

佛陀是經過三大阿僧衹刼,施捨頭目腦隨,廣行六度萬行,修成無上聖果的。不是由什麼皇帝敕封他成佛的,他的福德智慧,圓滿具足,覺悟宇宙人生的真理,親證無上正等正覺。不但超過上面所說的鬼神、天仙等凡夫,並且超過聲聞、緣覺、菩薩的三種出世聖人,所謂超九界而獨尊,為三界導師、四生慈父。所以,我們唯有信仰佛教、皈依佛教,才是最光榮的。唯有佛教才是最偉大、最有價值的真理宗教。諸位看輕自己,恐怕信佛,人家會笑我迷信、落伍,甚至拜佛還偷偷的拜,恐怕被人家知道會難為情。這樣不但看輕了自己,而且也輕視了佛教。

 

諸位,世界上宗教最偉大的就是佛教,最不迷信的也只有佛教。信仰佛教才是真理的崇拜者,其他任何宗教都沒有給人研究的真理。有教無理,只許信,不准疑,那才是道地的大迷信呢!

 

最後,恭祝諸位投向光明的大道,佛陀的慈光,一定會照耀著你們!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釋疑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