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拜天

在一般人的觀念,以為天是最高、最大的,所以,除了佛教以外的宗教皆是以天為終點,最後的目的都想生天。做上帝或梵天的侍從,他們的教主也是天人。但是,他們那會知道,天並不如他們想像中的那樣大,而還是六道凡夫之一的眾生,仍然跳不出六道輪迴的圈子,天福享盡,一樣的墮下來變畜生,天帝想保持天位不墜,仍然要皈依投靠佛教,作三寶的弟子。

 

佛經上說:「天帝五衰相現,死後要墮入畜道變騾子,他害怕得不得了!那時,正當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為母說法,於是,他趕快跑到佛前,求受皈依,佛陀正為他說好皈依,他就死了,隨即墮入騾胎中,母騾這時忽然驚跳不已,把瓷器店的碗踩碎了很多,店主人生了氣,拿起棍子來向騾腹打了一下,隨騾胎流產,小騾出胎就死了;神識來投胎後,仍然回歸天人身體上去了……。」就憑皈依三寶一念之誠的力量,很快由畜道再返天堂,可見拜天也是不究竟,天帝也要皈依佛教。

 

諸位!我不是歡喜批評人拜鬼神、天仙,而是在說明神鬼、天仙本身最後還是得皈依三寶,修學佛法,才能得到解脫。一般人拜天、拜仙,雖然可以得到小小的感應,但想要求最後的了脫,還是要皈依三寶,信仰佛教。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釋疑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