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盡力念佛

【五月三日早上齋堂開示】

  今天是佛七第五天,已進入最精彩,又最緊張的狀態。大家來此是為念佛而來,並非為吃睡而來的。人總是管不了自己,我也是最懈怠的人,我找大家來此打七,是叫大家來管我,而你們必須由我來管,互相管教,互切、互磋、互琢、互磨、互相精進。我發現大家有個錯誤的觀念,總是以為自己的功課要緊,而上殿是大眾的功課,就生隨便心。經云:「大眾薰修希勝進,十地頓超無難事。」譬如:一支筷子易斷,一大把筷子就不易折斷,故古德說大眾薰修之力量很大。我一向主張盡力量念佛最要緊。善導大師云:「念佛是跪在佛前盡聲、盡力念,念到聲嘶力竭。念到聲盡,無力出聲時,才停下來,過一會兒,再大聲念下去,再念到聲嘶力竭為止。」念佛要如大師的方法,應至誠懇切,盡力的念佛,才能得到大效果。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僧伽精進佛七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