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早期的臺灣佛教6--排斥外省出家人

說到本省出家人排斥外省出家人的事實,這是發生在民國39年的下半年,當年,我在軍中辦了手續後,到臺灣者佛教會請他們開一張憑據,證明我是「軍中佈教師」,當時,省分會的理事是宋修正,我連去了2次,他始終都不給我辦,他就是特別排斥外省人。

 

那時我到處弘法,有一回到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潭去玩,順便到附近一間廟裏走走,便在那兒,和他們的信徒講開示,夜裏就睡在廟上。

 

當時一張木板床,一條硬梆梆的被單,而旁邊的尿桶是臭得不得了!耶?正要準備上床睡覺,星雲法師找到我了,奇怪!他怎麼知道我在這個廟裏過夜?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問到這件事情。

 

結果,我們個人就坐在床上聊天,我講了玉琳國師的故事給他聽,他一面聽,一面做筆記,我一口氣講了個小時,後來他說寫了書,叫「千金小姐和萬金和尚」,現在已改名叫玉琳國師。這本書在臺灣曾轟動一時,後來也拍成電影。

 

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煮雲法師自述的回憶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