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董青建死後生天

晉朝董青建,建元初年為越騎校尉。其母宋氏生下他的時候,見他身上有青痣,因名青建。

青建不但容貌生得俊美,而且性情寬和,家人對他都喜愛備至,但不幸的是,當他到十七歲時,便生起病來;那年的七月十八日,青建自知壽命已盡,臨死時坐起來對他母親說:「罪盡福至,緣累永絕,希望我母,自割愛念,不必憂心。」說罷大哭七聲而亡。當殯葬的前一天晚上,青建回家托夢說:「生死道乖,不必憂心,齋誦之事,到時候自然有造相僧人前來卜葬。」到明天果然來了一位僧人,名叫曇順法師。他家中依照青建托夢言語,向法師說明。曇順法師道:「貧道住在南寧寺,現在鑄造丈八佛像,令賢子旣然有這樣的感應,南寧寺西邊尚有空地一塊,送給他安葬好了。」

董家依言把青建安葬於寺側,過了三天,其母帶了親戚十多人到墓致祭時,就看見其子青建站立在墓的東面,並且說:「母親不必哀泣,兒現在寺中居住安好。」其母回去後,也從此開始長齋念佛。

其父董賢明,有一夜晚熟睡之際,忽聞有人呼喚,起一看,見是青建,與生時一樣。問他現在何處?他說:「兒亡後,住在練神宮中,一百天後,便要往生忉利天。兒不忍父母兄弟們為我傷哀,故禮請諸佛菩薩及四天王,特地回來告別父母,從今以後,不要再行祭祀與哀泣了。阿母發願要見我,不久命終之後,會與兒同生一處的。我父壽命可至七十三歲,命終之後,當受三年的罪報,如果父親能夠精勤修道的話,便可以脫免。」

其父又問道:「汝從夜間來,那來的光明呢?」青建說:「今與菩薩諸天共下,這都是身光。」其父又問:「你在天上還認識什麼人?」青建說:「曾看見王車騎、張吳興、外祖宋西河,我並不是只在一家投生,四十七年以來,已經七死七生了,現在我證得四果羅漢道,自今以後將與生死永別了,我臨終大哭七聲,卽為憶念七家父母之故。」最後又勸他父親:「要勤修功德,可免墮三塗,世人死了生天者少,就是因為不修功德,父親如能精進,發願生天,我們會相見的。」其父又問:「汝母憶念你,時常悲泣,可以叫她來見見面嗎?」青建說:「不須相見了,但以前言勸慰就可以了,現在諸天已去,兒也走了。」言訖不見。去後竹林附近,異香徧滿,家人俱聞,其父董賢明後來也出家修道去了。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輪廻轉世篇》

輪廻轉世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