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太傅羊祜前生是李家子

晉朝名臣太傅羊祜,字叔由子,泰山人。他五歲的時候,一天向他的乳母要以前曾玩過的玉環子。乳母說:「你從來就沒有這個東西,我到那裏去給你取?」羊祜說:「以前在東邊牆下玩時,落在桑樹下草中。」乳母說:「你既然知道,自己去尋找好了!」他說:「這不是那個房子,怎麼去找呢?」

後來因出門遊玩,他好發現了什麼似的,一直往東而去。乳母跟隨在他後面,看他一直跑到李家,到東牆桑樹下面,找到了他的小玉環。李氏看見驚異的說:「這個小環,是過去我兒把玩之物,你這小孩子為什麼來拿走?」羊祜也不管李氏追問,拿著環子就跑,乳母牽著他的小手同李氏打招呼,並把羊祜所說的話告訴李氏,李氏悲喜交集的說:「吾子七歲夭亡,生時常愛玩弄此物,如今說來,羊祜正是我子轉生無疑了……」於是李氏要求羊祜父母,認羊祜為義子,其父母允之。

羊祜長大以後常患頭風,醫好又發。羊祜說:「記得當我生下的第三天,頭朝北面門戶,被風所吹,那時我不會說話,病源太久了,所以也不好醫治了。」

羊祜為荊州都督時,鎮守襄陽,時常到武當寺去,該寺型式與別的寺廟不一樣。有人問他何以愛到這裏來?他也不答。後來因在寺中懺悔時,才說出一段因果來。他說:「我以前業重,因造此寺業報也減輕了,所以平常不自覺的,常常到這個寺裏來!」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輪廻轉世篇》

輪廻轉世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