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4253186.jpg

十六、在泰國吃椰子

泰國是熱帶國家,椰子是其主要的水果我們在大城吃椰子,一個椰子只要三塊錢就能買得到。賣椰子的人,削剝椰子皮的技術很高明,看他只削了幾下,椰子皮就整個脫落了,然後在上面尖頭削一刀,頂蓋一剝就拿掉,然後用吸水管吸那裏面的水份。我因口渴,也就先上前買了一個吃;那知泰國吃椰子的習慣與我國不同,當我吸完了水份,要把它丟掉的時候,看到他們用湯匙在挖內層的肉汁吃,而我這土包子,也就跟著再撿回來,挖取裏面的肉汁吃,果然味道非凡,真是可口。想到吃椰子,在泰國扮演了一次土包子的角色,可是在新加坡,卻當起了指導員啦!

 

記得在新加坡虎豹公園吃椰子,新加坡人看我在挖肉汁,就朝我直瞪眼,覺得我的行為很奇怪,這時候,我就權充內行,向其說明,跟後,他們也都挖肉汁吃,也吃得津津有味,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而如今回憶起那情景,真是自覺好笑。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泰國佛教見聞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