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六、稱念佛號 意外奇辱

 

第二天夜裡,那個跌不死的瘋和尚又在高山頂上,發出如洪鐘一般的聲音,念起他的佛號來了,直把張營長氣得冒,恨不得馬上派人去把他抓來槍斃了,才稱心!可是這地方上的人都恭敬這個瘋和尚,而且稱他什麼「活佛」,他也沒有犯罪,當然不能隨便殺人,可是,住由他每天這樣疲勞轟炸,對他的精神威脅太大

 

他想:「我崇拜的是耶和華上帝,現在每天耳中所聽到的,反而是魔鬼們念的阿彌陀佛,實在令人難受。我一定要好好的對付他,還要狠狠的揍他一頓,永不准他再在夜間念佛。」

 

一天,張營長派人把活佛找沉下臉來對活佛說:「你這幾天,每天夜間在山上鬼叫,鬧得我們全營的人,夜間都不能睡。我警告你,從今天起,不准你夜裡鬼叫,知道吧!」

 

金山活佛笑笑說:「我是人,我念的是佛號,你怎麼說我是鬼叫?再說我也念了有幾十年的佛,我們寺內駐軍也不知換了多少次,從來也沒有人阻止我的修持,沒有人說我擾亂了他們。我們寺內數百僧眾,他們也是按時入睡,按時起身,從來沒有說我妨礙他們的作息,獨你這位先生,今天要禁止我念佛!」

 

張營長腦羞成怒的罵道:「你這瘋和尚!整夜不睡,滿山鬼叫,你是故意和我搗蛋,我要槍斃你!」說著就掏出手槍,威嚇活佛。

 

活佛看他在盛怒之下,也不和他正面衝突,改口說:「對不起!營長,這是我的習慣,我不是鬼叫!我念的是南無阿彌陀佛,你知道有阿彌陀佛嗎?你相信不相信有佛菩薩?」

 

張營長冷笑一聲說:「你這是崇拜偶像,是迷信,是愚痴,我不但不相信,我還要打倒,不准你念!」

 

活佛看他的喉嚨又大起來了,像真要去打毀佛像的樣子,於是慢慢的說:「那麼不准我念佛,我又念什麼?信什麼呢?」

 

張營長看活佛自言自語說:「不念佛,要念什麼?信什麼?」以為活佛他的威嚇有了變覺得可以藉此向他傳教,如果此人能改信我主耶穌,必定很有號召力,因此忙說:「你可以改念我主耶穌,他是救世主,他被釘在十字架上,為世人贖罪,他偉大,他博愛,念了馬上可以得救,念他比念佛的效力大!」

 

活佛存心與他玩「三昧」,於是就說:「要我改口念耶輸!」

「是的!你以後就念耶穌好了。」

 

耶輸!活佛想了一會,說:「呵!我記起來了,釋迦牟尼佛在沒有出家,做皇太子時,他的皇妃名叫耶輸陀羅,以後也做了釋迦牟尼佛的弟子,出家為比丘尼,是不是就是那個耶輸?」

 

張營長為了要向他傳教,也不便發作,連說:「不是的!不是的!我所說的,不是你們佛教內什麼女人『耶輸』,而是我們的救世主『耶穌』,我要你念的這個耶穌,是要你信仰主耶穌。」

 

「椰樹,椰樹,呵!我知道了,是不是長得又高又長的那椰子樹,你是不是要吃椰子,不然為什麼念椰樹?」

 

張營長又發作了,大聲的罵道:「你這瘋和尚,裝瘋作癲,你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我要你念耶穌,你怎麼亂說一通,什麼椰子檳榔,我知道你一定是想挨揍!」營長老粗的樣子又表現出來了。

 

活佛笑著答道:「對不起,我實在不知道,請你說明白一點,好嗎?」

張營長還以為活佛真的不知道,所以又耐下性子對活佛說道:「我老實告訴你,我信仰的是基督教,我們的教主就是耶穌基督。因此,我勸你不要信佛教,也不要念佛,來信我們基督教,念佛沒有用的。你假使一定要念,可以念耶穌基督,念耶和華上帝,這樣一來,我們就是同道的弟兄了,以後,我也不阻止你了。」

 

「啊!你要我念殃禍華、耶穌奇毒,是不是?」

「我要你念的耶穌基督,你剛才說什麼?」張營長問。

 

「耶穌奇毒、耶穌奇毒,哈哈!有意思,有意思!你既然信仰基督教,你的部隊,為什麼不駐到基督堂裡去呢?宗教是平等,佛教的寺院也不是政府出錢興建的,他與基督教堂一樣性質,都是由信徒錢建了給出家人傳教和修道的用的,信徒們出錢的目的,不是給軍隊做營房用的。耶穌奇毒,你不敢去駐,佛教慈悲,你可以隨便欺侮!信仰自由是國家的憲法規定,你為什麼不准我念佛,而且又逼我改信基督,改念耶穌,真是殃禍華!」

 

活佛這一番嚴詞的對答,那狂妄成性的張營長,那裡受得了這一頓教訓!這一下,他的牛性發作起來,可不得了了!張營長暴跳如雷,大聲的喝罵道:「你這瘋和尚,今天真是找死!」他不容分說,叫人把活佛倒放下來,加以毒打,拳腳、皮帶、木棍,如雨點般的打在活佛身上,活佛還是閉目念佛,任其毒打凌辱。

 

我想,這家伙如果有基督將軍馮玉祥的權力,恐怕比馮玉祥還要厲害!

 

據說:馮玉祥每天早晨講話時,先向他的弟兄問道:「你們共有幾個爸爸?」弟兄一定要大聲的回答說:「有三位爸爸。」基督將軍再問:「那三位爸爸?」下面再一齊答道:「第一位是天父,第二位是出生的父親,第三位是大帥。」這樣規定儀式做過後,才開始講其他的話。我們佛教遭受這位基督將軍的摧殘和迫害,也是很大。

 

再說金山活佛這位張營長打得遍體鱗傷,動彈不得,由兩位士兵拖著,送到他自己的禪室裡。筆者聽到這裡,淚水不禁的流下來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金山活佛〉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