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家班精進佛七之經過

貼文者註內有煮雲法師念佛感應故事

 

出家班精進佛七是在民國63年創辦的。

 

過去,每一期的普通佛七,幾乎都有出家人參加,但不曾有全部是出家人打的佛七,我之所以舉辦出家班佛七,也是因為很多出家人的建議,他們希望經由出家班佛七的開示中,能更進一步地了解出家的內容和生活規矩。因為出家人的行住坐臥,畢竟不同於在家人,又因為他們自身未曾經歷叢林的生活,而且臺灣也沒有真正的叢林可讓他們學習規矩,唯有在佛七中,我才能夠每天由淺入深地為他們講出家生活,以及叢林方規和掌故。

 

後來,我們出了一本「精進佛七開示錄」,其中第1冊就是「出家班精進佛七開示錄」,7天共有21篇簡要的開示,是由敬定法師記錄,其他由每一個出家法師寫篇文章,談一談在佛七中所獲得的利益和感受。

 

在出家班精進佛七當中,我自己也有一個感應故事。

 

那幾年我一直很忙,瑞芳的弘明寺規定每2個月舉行1次精進佛七,臺東清覺寺是每個月1次,另外還有出家班和大專精進佛七;那次一連有3個地方舉行大專精進佛七——弘明寺、清覺寺和萬佛寺都是由我去主持、開示。

 

每一次佛七,我也都要同學生一起拜1,000拜,因此,從弘明寺打佛七回來,我就感覺腰痛背痛,後來仔細想想,原來是舊傷復發,又照了X光,才知道因為拜佛使骨頭裂開了。

在出家班佛七當中,愈痛愈厲害,每拜1拜就「哼」一聲……!可是,我一天仍然要拜1,000拜,因此,有些來打佛七的出家人,看到我這樣苦都在暗暗地掉眼淚,他們也不敢勸我不要拜,因為我的個性相當強,而且我自己認為,我之所以這樣的苦都是業障的關係,如果要消除業障就要靠自己。

 

這個佛七結束,休息3天,普通佛七又將屆臨了。休息期間,我徒弟就找草藥敷我的傷,那是晚上8點鐘敷上去的,到夜裡12點實在痛得不得了!因此我就拿下來,第2天他們一看,發現上藥的傷口又紅、又腫、又癢,痛得一夜都不能睡覺。

 

3天,另一個佛七開始了,我仍然照常講規矩、講開示、念佛、拜佛,只是拜佛少了200拜,但是拜一拜還是「哼」一聲,直到第5天痛苦才消失。究竟怎麼消失的?我也不知道,可是到現在就沒有再患過。我的病就是這麼奇怪,沒有根由、沒有定向,總歸是業障消除了,到時間自然會好。

 

這是我在精進佛七中的感應,雖然談不上大感應,但在此也順便提出來向大家報告。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精進佛七溯塵緣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