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修學佛法的步驟

民國四十四月在台南湛然精舍講

 

諸位居士:我今天的講題是「修學佛法的步驟

 

通常,我們做任何一件事,都有一定的方法和步驟,何況我們是要修學無上甚深微妙法門呢當然一定也有他的步驟和方法。修學佛法,簡要的說有個步驟,也可以說是應有的階段

 

第一是真誠信教,第二是體解真理,第三是真修行,第四是求成佛果。

 

我們信仰一種宗教,一定要知道他的教理,了解了這種教理之後,還要依教奉行,然後才能達成最後的果位。所以信教、解理、修行、證果,是一定的過程和步驟

 

反過來說,我們要想成佛作祖,一定要修行,那麼要修行就一定要依據教理,如果想知道教理就一定要信仰、皈依這個宗教。現在可以這樣的說「為求成佛果所以要如法修行,為要如法修行,所以要體解真理,為要研究真理,就要信仰宗教。」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勸修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