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信解行證

民國四十三年十一月在高雄鳯鳴電臺播講

 

諸位聽眾,今天的講題是「信解行證

 

個字可說是修學佛法的個步驟,也就是我們信教、解理、修行、證果的個必經階段,不但佛教如此,就是世界一切事業的成功也是如此。例如:我們想達某一種目的,或者想做某一件事,在未實行以前,一定要有所計劃,想做這件的時候,必須具有可以達成任務的心。

 

現在,高雄市的佛教徒,正在發起建築一所很大的佛教堂,共需壹佰多萬元,他們相信可以建築起來的,這就是信﹔然後議決請工程師設計圖樣,並且預算多少錢,要建築什麼樣的房子,這就是解﹔接著就開始募捐、籌款、動工,這就是行﹔在年之內,一座巍峨堂皇的佛教堂,法幢高豎地挺立起來了,這就是證。

 

以此類推,我們可以知道,各種事情之起因和成果,差不多都要經過這種階段的,所以修學佛法,了生脫死,更是離不了這個階段。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勸修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