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拜山感人的一幕

  「拜山」這個名詞,對我來說雖然不生疏,但是我從未嘗試經驗過拜山的滋味,也不知是苦還是樂,是喜還是悲。上完了早殿,大家成群結隊(有的打赤腳),有說有笑,繞著石階小路,走下山去,到山腳下的山門口會齊。大家等齊了,糾察師父宣說,拜山時應作如何觀想等等的話,接著每人一枝香,向上齊拜,起〈香讚〉,拜三拜,然後齊念南無阿彌陀佛,開始進行三步一拜的拜山了。剛拜不久,耳邊就聽到有人哭泣的聲音,漸漸由小而大。停了一會兒,又聽到另一哭聲,聲音比前一個大而又悽切,好像受到很大委屈的樣子。我別無他想,口念聖號,一心代為過去現在,所有的怨親父母眷屬求懺,希望他們早日離苦得樂,雖偶而眼眶掛滿了淚水,但也許是我不夠誠心,不夠慈悲,所以我的淚,始終沒有掉下一滴下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僧伽精進佛七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