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的鐵塔

東京的鐵塔是東京特有的標誌,但它是仿法國巴黎鐵塔而建造的,高有三百三十三公尺,比巴黎的鐵塔還要高,而成為世界最高的鐵塔。

 

我們參觀完日本的皇宮,走出皇城外,抬眼望去,看看鐵塔距離我們很近,就決定以步代車,可是卻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才到達目的地。憶想著我們的家鄉——江蘇南通狼山有句俗話:「望見狼山,跑斷馬腳。」這是用來形容狼山高,可望而不可及。

 

巴黎鐵塔上有電梯餐館咖啡座紀念品商店,那俊逸空靈的豐姿,年年招來近二百萬人的遊客。日本東京的鐵塔也是招來不少的顧客,要進入塔內參觀,都要買門票,且以一百公尺為限,要再上去,得重新再買三百元的票。

 

我們先是上到一百公尺高的地方,這時整個東京市容都盡入眼簾,本來我們可以再花日幣三百元,以便再上去一百公尺,就能到那最高頂心處,但是心臟衰或身體病的人,可不能冒此險,所以,我們都不願再花三百元,去窮一次千里目,而寧願下來、吃飯、休息。

 

層樓的地方有蠟人館,陳設著古今中外有名的人士,要進去參觀須得再花日幣五百元買門票,日本人可真會賺錢。從前蠟人館裡,有我們總統的德照,後來因為日共建交,總統的蠟像被收起來,而毛澤東的也不見了,倒是剛自殺不久的三島由紀夫的像,入蠟人館,那些蠟像塑得栩栩如生,可說是精心匠作。

 

參觀完蠟人館,接著買票進入地獄館。本來,寬裕法師走在前面打前鋒,但地獄館的氣氛太逼真了,活像進入真的地獄一樣,所以,寬師不敢一人直衝,回過頭來找我同行。真的,一進入地獄館,頓覺陰風悽悽,鬼哭神嚎,那受苦上刑的慘叫聲,令人不忍聽聞。這時的燈光一明一暗,不是上面的人頭乍現在你眼前,就是他的腳突然出現。毒蛇作張舌欲吞噬人狀,鐵狗爪撲向你,冷風蕭蕭,叫聲刺耳。

 

最使人驚心動魄的是:有一個人被鐵鍊綑綁著,一雙腳反釘在車盤上,背部和雙手也反綁在車盤上,腦後部貼在車盤上,面孔向外,車子不斷地上下轉動,地上按有很多尖刀,因此只要車子開始轉動,慘叫之聲隨之傳出,那人的肚皮和臉都給尖刀割裂,皮破肉開,血肉狼藉,慘不忍睹另外有一個是用大鐵鈎,將那人的胸骨鈎掛在空中,呼叫之聲更是不絕於耳。

 

雖然這些是蠟做的,但因為是精心傑作,人物的描塑很逼真,音響的配音更是真實,所以,使人有如入地獄之感,如今思之,令人心猶有餘悸。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日本佛教見聞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