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貴的一張照片

我們到了洛杉磯,辦理前往加拿大的手續,需要照片,蕭碧霞小姐照了一張快照,花掉美金十六分,折合臺幣是六百八十元,一張寸大的相片,如此的價錢,你說是不是世界上最貴的相片呢?記得我在鳳山皇影照相館照了一張寸的彩色相片,也只是八百元,他們這種價錢,豈不是等於敲詐嗎?

 

我的照片,來的時候都預備好了,交給慈莊師負責,可是到了要用時,她卻不知把我的照片擺那兒去了,看樣子,我也得花美金十六分照一張相了,可是,心裏真是不甘願,因此,到了華人街想找家較便宜的相館,可是找了好久仍然找不到,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卻要一星期的時間才能拿到一張相片,回到旅館來,想想還是認命吧!不得已只有忍痛,同碧霞小姐一樣,照一次世界上最貴的一張相吧!將它留作紀念也未嘗不可。

 

可是,到了照相館卻關門不營業了,而且隔天是星期六,接下去又是星期日,人家都不上班,到了這山窮水盡疑無路,卻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或許我是不該被敲詐吧!我遇到了一位黑人,他會照相,我只花角的美金,而且隔天上午點就有相片可拿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新大陸佛教巡禮〉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