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西佛教會訪文珠法師

 日,是我們由舊金山到洛杉磯的日子。一大早,點多就起床,整理行李,點半啟程,承蒙度老的熱忱,再度出動金山寺的全體大眾,為我們送行。由金山寺到飛機場,行車時間需要一個小時,在車上,大家都有依依不捨的感覺,中美佛子真有水乳交融一樣的感情。恒實師在車內致詞,隨後,有位哈佛大學畢業的青年,以居士的身份致詞,而我們訪問團則由宏意師代表致答謝詞。

 

度老平常與徒弟們見面對話時,男徒弟都胡跪合掌,女徒弟則雙膝跪下。我為了要寫訪美的文章,所以向度老要他出家弟子們的自傳,有些女弟子,如恒賢師等人交來,我卻見文而不知其人,因此,利用我們在候機室等飛機,尼師們都來送行的這一段時間,要度老為我介紹與她們見面。

 

度老說:「好呀!你要見那個?」我指一個名字,度老就叫一人來我面前,她們雙膝跪下,隨我訪問,也不怕飛機場有那麼多人在旁邊看她們,這種虔誠恭敬,實在令人感動。

 

 點左右,我們一行人來到洛杉磯,住進有第一流設備的希爾頓大飯店。由於我們來得太早了,飛機場只有瑞妙法師一人而已,瑞師陪我們進入旅館,安頓好各人的房室,已是點多了。下午點半,由美西佛教會的負責人文珠法師駕車,來接我們去吃飯。

 

中國出家人在美國成立的佛教會很多,據我所知的有美東佛教會,夏威夷有華僑佛教總會、中華佛教總會、美中佛教會,舊金山有三藩市佛教會、美洲佛教會、美國佛教僧伽會,還有加州佛教會、美西佛教會等,佛教界的法師們,每位都是好不容易才成立一個道場,不過,既名之曰佛教會,可要負起接送之責。

 

在洛杉磯,除美西佛教會外,就沒有其他華人的道場,文珠法師剛送走一批來自香港的訪問團,如今又得接待我們,可說是忙得很。我們在這裏吃飯,好像回到家裏一樣的自在,或許這是長年的交情所致吧!現在我把美西佛教會作個介紹: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新大陸佛教巡禮〉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