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金山機場的歡迎場面

由於時差的關係,我們抵達舊金山機場時,已是點半了。因為,金山寺的度輪法師,他們是袈裟不離身的,雖然你現出家相,但不著袈裟,他們仍然不承認你是個出家人,所以,我們必須入境問俗。因為事先有所準備,於是,大家在上飛機前,先將衣袍拿出來,隨身攜帶,於飛機降落時,我們就將衣袍穿上,然後魚貫走出機艙。

 

度老可真是神通廣大,我們還沒有走出機艙大門,他老就先走進機艙裏邊,來接我們,在飛機的跑道邊,歡迎的人群已整齊地列隊等候,這真是別開生面的歡迎方法,在臺灣,這種場面是難以見到的。

 

他們每人手執黃旗,旗上寫著佛陀的各種名號,美國籍的青年比丘、比丘尼們還敲著法器念佛,並且還唱歡迎歌,有擊鼓、敲引磬、打鐺子、鉿子及打木魚的。

 

四眾弟子由度輪法師率領著,還有三藩市佛教會的慧僧老法師等,都在機場內歡迎我們,然後帶領我們到貴賓室。他們已將貴賓室裝設成佛堂,我們禮佛後,分賓主坐下來,歡迎我們的人,再來念佛、繞佛,場面莊嚴,秩序井然,吸引過境旅客的注目。今將其歌詞列於下,以資留念:

 

「我很幸運得習佛法,

因為我在前生種下好的種子,

所以今生遇著好的朋友。

善知識教我真正的智慧,

相信我很快得成佛,

那是我的希望,我和我的法友,共同取證圓覺。」

 

另一首的韻律是輕快的,其歌詞是:

 

「我們歡迎佛教訪問團,眾生無邊誓願度;

我們歡迎佛教訪問團,煩惱無盡誓願斷;

我們歡迎佛教訪問團,法門無量誓願學;

我們歡迎佛教訪問團,佛道無上誓願成。」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新大陸佛教巡禮〉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