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檀香山到舊金山

今早(日),我慣例在六點起床,盥洗完畢後,動筆寫我的見聞,直到七點半大家都起床了,才一起吃稀飯,這將是我們在夏威夷的最後一餐早飯。

 

吃著,吃著,我忽然想到:當我去香港,同永惺法師談到要到美國訪問之事時,永師建議我要把鍋子帶去,一路上可自己燒稀飯,他說:「在美國就是喝牛奶、咖啡、啃麵包、吃冷水,生活會相當不習慣的。」而今,我們身在夏威夷,天的伙食都還能品嚐到故鄉風味的飲食,這不得不感謝瑞妙法師的熱誠待人。

 

今天,我們一行人就要離開夏威夷—檀香山,到美國大陸舊金山去了,對這四季如春,風景如畫的夏威夷,還真有依依不捨之情。

 

 點一過,我們搭車前往機場,在機場送行的有知定、瑞妙等法師及蕭欣華居士等,他們諸位的盛情感人,但人生如過客,不得不揮手道別,只能將其盛情留在回憶中。

 

我們仍然搭乘泛美航空公司的客機,共有三百六十多個座位,機艙比我們臺灣花蓮輪還要大,設備也很考究,它有電視供旅客欣賞,每個座位上都有耳機及調整頻率的插座,你要聽那一家電臺,都可隨意調整;同時,在座位扶手下有電燈的開關。

 

回想由東京到檀香山時是夜間飛行,機艙內光線暗淡,大家都呼呼入睡,我就將座位上的電燈打開,寫日記,因為這行程要十多個小時,而我橫豎又睡不著,加上白天盡在訪問,時間有限,在機艙內寫下片段的回憶,卻是日後的常課。

 

在飛機上,曾發生了幾件有趣的事,在這兒把它記下來,一來藉以回憶,二來提供給教界的教友們參考。

 

第一:在東京飛往檀香山途中,我們第一次吃飯,在盤子內有青菜、牛奶、醬油、醋。首先鬧笑話的是高雄宏法寺的傳孝法師,他手上的醋不去澆生菜,卻把它當茶喝了;又牛奶不和紅茶拌著喝,卻先把牛奶喝掉了,差一點連那一瓶醬油也喝了。

 

第二:和我同房的宏意師,他更聰明了!他把牛奶和醋拌著喝,說出來後,引得大家哄笑不已。

 

今天前往舊金山,在飛機內,宏意師又出洋相了,他向空中小姐要牛奶,可是,他的英文發音不準,同時宇彙也用錯了,結果,空中小姐送來的是一罐美國啤酒,不是牛奶,並且還向他要五十分錢,折合臺幣約二十元。本來,我們喝牛奶是不要錢的,但由於用字的錯誤,多花二十元事小,但是啤酒又不得不喝,結果與傳孝師人分喝掉了,而且喝得眉頭直皺,真是苦哉!

 

我們這群土包子下西洋,將來也不知還要惹出多少笑話呢?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新大陸佛教巡禮〉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