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兩個月來的弘法生涯

筆者近年來負了兩大債務,無法償還得盡,這使我精神上感受到最大的痛苦,負的是什麼債務呢

 

第一是弘法的事,筆者沒有觀世音菩薩「一身不分而普現」的那種神通妙用,因此就不能隨眾生的心願,做到「有求必應」的地步

 

第二是負下各刊物的稿債,近年來未能如願地為各徵稿的佛刊撰寫文章。

 

這二種債務,我雖然想辦法還,可是還是一直往下欠,因此有「債台高築,負欠累累」之感。有時開下的支票,不能兌現,債主來信責問,這種苦衷不是局外人所知的了。

 

究竟我有沒有真正的還債呢?現在我就不怕人家說我自吹自捧,而將近月來的弘法生涯,作一簡短說明,今日佛教畫刊索稿,也就此塞責。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