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山鎮山高地雄

八點半乘車離開新港鎮,十點半到達台東,佛教會中午假海山寺聚餐歡送,午後合影留念,信徒們因我上次授歸依供養的錢不肯要,所以送我百元車資,一定要我收下,我因念佛會經費不裕,轉手交給基金會作基金用。

 

二點四十分,汽油快車開往關山,信徒們百餘人趕赴車站送行,眾人皆依依不捨,我告訴他們二個月後再來,他(她)們才歡欣合掌而去。四點四十分車抵關山,由台東議長的父親黃煥芹老居士率領全體信徒候在車站執旗歡迎,當我下車時,他們就獻花放鞭炮,延街各店家皆趕出來觀看。

 

晚上在關山寺前講演,聽眾有四百餘人,他們紮有歡迎牌樓,佈置招待都很周到。我住宿在曾玉崙居士家中,隨行者也有三、五人;除黃老居士外,還有賴覺生、林妙堅等以樂隊宣傳,散發傳單,一切皆按預定程序進行。

 

關山的風景也不錯,街道比新港整齊,山高地雄,有地靈人傑之稱。

 

第二天,在黃議長家中開座談會,討論關山佛教會今後發展的計劃。這裡的佛教徒不團結,不知為佛教前途著想,只顧為私人生活利益打算,所以地方有志者看不起佛教。

 

還有一點,也是普遍現象,談起佛教,地方首長都信佛,如台東縣長也信佛,台東議長也信佛。台東縣長既然信佛,照理講,台東佛教就應該發達了!其實不然,這些人是信仰死人的佛教,他們家裡死了人,就請和尚去念經;不死人時,不但不是佛教徒,有時還同情外教,批評佛教,好像佛教是我們出家人的專利品,他們從來也不關心佛教的存亡。

 

我認為,基督徒都很熱心的為基督教宣傳、協助,如果每個地方首長皆能如基督徒為教般的熱忱,那還愁佛教不會興盛嗎?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