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日星期四

今天廣慈法師來信,要三十號舉行畢業典禮;我是對人不會用手腕的,來者我也沒有特別恭維,可是這些法師在此,我還是從心恭敬,不過萬事難滿人意,我也沒有辦法,只求無愧我心,不求他人瞭解。

苗栗信徒寄來草涼蓆,前後有十多天,今天才到,價錢是七十元;我因鳳山沒有得買,不然還是自己直接買,免得麻煩人家。

中午又被信徒請去誦經,他們也太迷信了,甚麼都要誦經;可是說也奇怪,家庭不安、生病等等,只要誦誦經就能見效,這也是鳳山特有的風氣。

 

六月十一日星期五

現在說是雨季,所以每天下雨,前三四月簡直沒下過雨,現在是大雨連天;今天看報,宜蘭的大雨,造成大街小巷已成澤國,並說多年來,未曾有如此大之雨。

看玉花的日記,有一女孩子,在旗山客運公司任車掌,這次回來只是哭,也不吃飯,也不肯再去了;可是父母也不詳細查問,究為何事?只是痛罵女孩,唉!本省的女兒也特別可憐,不幸身為女兒身啊!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