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九日星期二

從台南回來

今天與慧峰法師、郭本雲居士同在莫老居士處吃午飯,莫老真是一位古道熱腸的有心人,他把唯識學和西洋哲學,都做成歌訣叫他的小姐們讀;因為他們不富裕,子女皆要讀書,不論站在那一方面講,我是應該幫助她們讀書的。

麗嫻路遠我送她陸拾元,她弟弟在東港讀書貳拾元,佩嫻貳拾元做路費,來鳳山共用壹佰元。

回來知道孫夫人來過,又有李晉熹居士也來過,我皆未能碰見,李居士還供養我叁拾元,他自己有肺病,我收此錢真是受之有愧;明天開始誦大乘經,為一切病苦者消災,無功而受供養,因果怎麼得了呵!

廣慈法師今天去台北,我為住持不能隨便就走了。

 

二月十日星期三

因循度日

今天白天算很安靜,沒有什麼人來找我,吃過早飯本想誦經,可是信徒來上供念經,我的誦經時間又去了!

本月才來十天,已經用去壹仟多元,我私人也用去七八百元,用錢真害怕;腳踏車執照稅拾捌元、車燈泡六元,這拾捌元又不能支公家的帳了。

晚土黎振東居士來此,暢談到十點半才去,他倒是很用功的人,不論念佛、參禪、持戒都能做到;我真慚愧,境重重,道業無成,真是無顏對他們居士呵!

今天看了雜誌的幾篇文章,好幾天連看一兩篇文章的時都沒有,不但道念退了,連學業也了,能不痛心嗎!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