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七、累劫都講《法華經》

淨梵禪師宋時浙江嘉禾(嘉興)人,其母因夢神人如佛,見光明滿室而懷妊,生下梵師。

梵師十歲出家。在大觀年中,梵師結合二十七位僧人修法華懺,二十八日連作三會,精誠感動了普賢菩薩,來與他們受羯摩法,呼淨梵比丘之名,聲如宏鐘,當時有長洲的縣官王公度曾親目所見,因題石為記。

有一次,梵師夢見黃衣人來將其請去,到冥府見了閻王,王檢視名簿後說:「淨梵比丘累講《法華經》。」即時派人將其恭敬的送回。

又有一天,梵師於禪定中,合寺的人皆見有金甲神人胡跪在師前。

梵師有時為人作法事懺悔,常蒙韋馱天尊來點檢,大眾之中有戒律不嚴者,先向淨梵預告,如不依言行事,懺法便不周全。

那時在姑蘇的太守應公家中,有一婢女,為妖魅所著;恭請梵師為婢受戒後,其妖隨時即滅。

還有位葛氏,請梵師為她超薦亡夫,於作佛事中,曾親見其丈夫來繞師三匝,然後禮謝而去。

梵師寂化後,火化得五色舍利無數。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持誦感應篇》

持誦感應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