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六、金丞相家鬼作怪

密本法師,新羅國人,德行名聞全國,他每日誦經不輟,以為常課。

善德王患病很重,曾詔請興輪寺的法惕法師侍疾,可是久而無效。因而又詔請密本法師入宮,為王誦經禳災。密本法師在善德王的寢宮外面,設壇誦《藥師經》,誦完一卷,忽聞王宮一聲叫,一隻狐魅已經倒於庭下,從此大王的病也好了。

新羅國的丞相金良圖,在孩提時代曾經也中過魔邪:他有一天忽然口噤體硬,不言不語,見有大鬼領了一小鬼來到他家中,桌上的食物,菜等被它們亂嚐一頓,他家中請來巫覡(女稱巫男稱覡)來驅鬼,可是反被鬼圍毆痛打!良圖心裏想叫,但是口不能言。又請了法流寺的和尚來誦經,大鬼命小鬼用鐵槌打傷了和尚的頭,流血而死。金良圖家被這些厲鬼鬧得紊亂不堪。

後來,有人把密本法師請來,當本師還未到金家的時候,良圖聽到眾鬼惶恐的說:「法師將至,我們還是避之為妙!」可是大鬼侮慢不懼的說:「有什麼可怕?不要避!」不一會,來了許多大力天將神兵,手持長戟身穿甲冑,把鬼一個個綑縛而去。又有一隊天神來環拱而待。密本法師來了,不待開始誦經,金良圖的病便已痊癒;語通身解,具說所見之事。

因而,良圖丞相終身信奉佛教,建寺塑像,成為新羅國一位大護法。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持誦感應篇》

持誦感應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