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七、咒術抓鬼怪

全清禪師,唐時會稽人,他除禪修之外,密法持咒也很靈驗。

當時,會稽市有王姓之婦,因患鬼邪有數年之久,時哭時笑言語顛狂,各方醫生術士束手無策。王家請禪師去醫治此一怪病;清師做了一個一尺多長的草人,給草人穿上五綵的衣服,放置在壇上。清師開始持咒,不一刻工夫,王婦忽然哀求饒命,並說出是在前年在禹王祠前,相附到此婦之身上,如禪師不殺我,我馬上就離此遠去。

清師命王家取一個瓦罎來,用鞭把鬼驅入罎中,在場的人都曾聞到有嚶嚶飲泣之聲。清師把罎口用六乙泥緘封起來,把它埋葬於桑林之下,並告誡王家不要去動他,也不要告訴外人。

五年以後,正值劉漢宏與董昌發生戰爭,起初隔江相持,後來越城陷落,敵人入城來,看到桑樹下以為是窖藏的金銀,掘出來打開看看,見一烏鴉衝飛出去!立於桑樹上而作人語道:「今天已得重見光明矣!」

叫罷,向空逸去。那時,全清禪師已經早已去世了。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持誦感應篇》

持誦感應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