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敏藏寺中的觀音菩薩的靈感

  在新羅禺金裡的貧女寶開,她有個兒子名叫長春,隨從航海的商人去做生意,幾年後音信全無。貧女寶開就到敏藏寺觀音菩薩前,虔誠的祈求了七日。不久,她的兒子長春忽然回來了。她欣喜之餘,問其出外經過,長春說:「在海上航行中遭遇了颱風,船也壞了,同船的人都落難海中,我捉住一塊船板,竟飄到中國的吳地,為人幫傭。今日我正在田野間耕田,忽見一異僧從鄉里來,慰問勤勤,領我到了海邊,其僧就掖著跳海,就這樣我昏昏然不能自主,當我聞到鄉音與哭泣聲,睜眼看看,才知已經到家裡了,那位僧人也不見了。」

  時值中國天寶四年四月八日,景德王聞之,因施田地給敏臧寺,並賞財物給寺中諸僧。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聖像靈異篇》

聖像靈異篇目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煮雲 佛門異記
    全站熱搜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