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拜畜生

在本省還有人拜牛公、馬公、狗公、猿公、虎爺、蛇神、龍神,這些都是拜畜生的。鬼畜皆是屬三惡道受苦的眾生,牠的苦比起人來不知要大多少倍,牠們自身尚且要求人解救,牠那裏有力量來解救人的痛苦呢?

 

還有人拜妖,如狐狸精之類,因為修行多年,也能得一點小神通。心地壞的就以這一點小神通來迷惑人,要人家供奉,尊稱牠為胡大仙,不然牠就使你家庭不安。不過也有很多心地善良,會護持道場的,如虛雲老和尚那裏就有一隻狐狸有神通,在那裏護持道場,還有一隻小狐狸皈依、持戒、吃素食。有人玩弄牠,用肉包子給牠吃,牠吃到肉時,就吐出來,並且眥牙裂嘴的作憎惡狀。

 

有一天 蔣總統去廣東南華寺玩,狐狸在樹上看見 總統來了,趕快從樹上跳下來,走向方丈室,通知老和尚。當時 總統的隨從衛士想舉起槍來打, 總統止住不准殺生,小狐狸跑進方丈室,咬住老和尚的衣角,向外拉。老和尚隨牠跑出來一看,原來是 總統來了,於是二人握手大笑。這時,小狐狸咬住老和尚衣角動搖著,表示邀功似的很快樂。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釋疑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